甫月

你说未曾见过的山川与海。文章禁止二改。

【沉戬】病美人都一个模样

战损,吐血,病弱,眼瞎





————






他依旧忘不了当时杨戬对他说的话,那个人满脸血污,额头上竖横着狰狞的伤疤,是他强行冲开后伤上加伤的天眼,那时候的杨戬已经看不见了,眼前一片混沌。


他摸索着沉香的脸,纤长的手指贴合在他泪痕尚在的脸上,努力聚焦目光想望清沉香,可是神力极力的透支让他再也撑不住摇摇欲坠的身体,玄鸟残留的火种烧得他五经六脉钻骨的疼,杨戬倒吸一口凉气,膝盖狠狠的砸在地上,身体向前倾。


“舅舅!”沉香慌张的伸手接过了他倒下的身躯,怀中的人控制不住的颤栗,杨戬紧紧拉着沉香的衣角,吐出炽热的呼吸,他已然神志不清了,却还是开口道:“沉香,你跟她走吧。”


沉香第一次感受到这个受众神敬仰,万民朝拜的二郎真君是如此脆弱,可那心也是如此的狠厉。


又不要自己了是吗?


他目眦尽裂,气得压不住胸口那火,但他又不敢发出来,怀里的人已经晕过去了,脆弱的如一个玻璃般,密密麻麻的裂痕,一碰就碎。


沉香闭了闭眼,压下心中那憎火,随后睁开眼睛,蹲下将杨戬抱起,即使杨戬再怎么瘦弱,那么高大的一个人,沉香香抱起来都费劲,更何况他也已经受了伤。


沉香侧目望向旁边不远处神色复杂了婉罗,道:“还请婉姥姥……帮个忙。”


婉罗不忍开口:“你真的打算与他一同去吗?杨戬他如今是天庭重犯,你……”


“呵。”沉香低头嗤笑了一声,满目嘲讽之意:“他如今在别人眼中是罪孽深重的乱世者,而我是天庭通缉的弑师者,有何区别?”


“可是!”


“婉姥姥。”沉香打断了她的话,他低下头轻轻抵着杨戬紧闭的天眼,目光中是他自己都不能得知的温柔。


“杨戬只剩我了。”


而我也只有他了。


婉罗知道自己劝不了他,只能送他们最后一程,送他们回最想去的地方。


临行前她还是皱着眉头提醒照顾杨戬的沉香:“沉香,你若是……你随时可以来找我。”


沉香帮杨戬掖被角的手一顿,低头嗯了一声,床上的人双目紧闭,本就白的脸像是覆了一层白霜,里里外外透露着寒气,沉香只能用最笨的办法,紧握他的手,放在嘴边哈气。


婉罗离开之后,这偌大的府中只剩下他们二人,沉香清理过杨戬的伤之后就守在旁边,那眼眸里的炽热与狠绝再也收敛不住了,他赤裸裸的看着杨戬身上纵横交错的伤疤,那些狰狞的褐痕划过杨戬洁白如玉的胸膛。


神之躯是不会留疤的,那些留下的只能是伤及性命时的伤害,他本以为杨戬将他丢在那金霞洞是不想看见他,不想看见自己妹妹与凡人生下的孽障。


可他天生反骨,弑杀与暴虐刻在他的骨子里,他从来就不是什么良善之辈,他不在乎什么天理伦常,他只想要眼前人。


沉香眼中的欲望太过明显,他俯下身子,颤颤巍巍的去吻杨戬的嘴角,冰凉的触感让他清醒过来。


这个人心是硬的,唇却是软的。


他将他丢了,可后来又将自己找了回去,在杨戬身边这些日子,他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温暖,他如疯魔般想紧紧抓住这点点微光,拼命地去追赶那个遥不可及的人。


然后呢?


他好像又不想要自己了。


“杨戬……”沉香低哑着嗓音。


“你是我的。”


————


杨戬昏睡了三日就醒了,他睁开眼,眼前却是一片漆黑,目盲的突如感并没有让杨戬惊慌失措,他低下头试着用神力来观视,还未动用一分,胸口就涨的发疼,猛的呕出一口血,精神才那么不恍惚起来。


很好,真的和废人没有差别了。杨戬嘲讽的想到。


沉香端着药进来就瞧见了这么一幕,药碗摔碎在地,沉香踩过那些碎片走到杨戬身边,拉过他的手,咬着牙道:“你能不能不要随便乱动。”


“沉香?”杨戬寻着声音望了过去,刚刚吐过血的嗓子撕扯着生疼,他沙哑的声音开口:“你没走?”


沉香垂下眼眸,洗洗清理着杨戬刚刚被血沾污的手指,淡漠的开口:“舅舅看见我没走很失望?”


杨戬愣了一下,张了张口,舌头仿佛打了个结,他说不出话来。


沉香见他不说话,神色更加嘲讽,出口也就更加刺人,自从杨戬那天想要推开他后,直到今日,他就再也憋不住了。


“舅舅是觉得我是累赘对吗?也是,堂堂二郎真君身边怎么可能带着一个弑师的孽障……”


“我并未嫌弃你是累赘!”杨戬出声道:“沉香,你不必贬低你自己。”


“那你为何一次又一次推开我呢?!”沉香厉声道:“真的当我是玩物吗?可以要可以不要!”


“沉香……”杨戬的眼底终于涌出一丝悲伤,他听着自己唯一的亲人嘶吼,可他必须要把沉香推开,他不该是这个命运的。


那刀山火海的地狱该他来走,那三千天雷该他承受,那乱祸世间的罪名也不该是这个孩子来承担。


自己才应该是那罪人才对。


“对。”他微微撇过头,轻声道:“你走吧,我不要你了。”


“我不喜欢别人跟着我,我也很烦小孩子,我也不想……看见你。”


他几乎是咬碎了牙才说出这些话,心脏疼的难受,他正在硬生生把血脉相连的,他唯一的亲人割舍。


对面的人不吱声了,渐行渐远的脚步声如刀割般戳着杨戬的心,他瘫坐在床上,感叹着自己真是越活越回头了。


这下自己真的是孑然一身了。


他掀开被子,摸索着床边尝试走到桌前给自己倒杯水,可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软弱如此,曾经有力的双腿瘫软无力,脚刚刚踩到地上就支撑不住,他眼看就要摔在地上却被一双有力的手给接住。


熟悉的味道缠绕在杨戬的鼻尖,他有些失声的开口:“沉香……?”


沉香将头埋在他的胸口,呜咽道:“骗子。”


杨戬有些无奈,抬起苍白的手给怀中的小孩顺顺毛:“我怎么骗你了?”


“杨戬……”


杨戬手一顿,他低头望向那张与她妹妹三分相似的脸失神,沉香红着眼狠狠的将他禁锢在自己的怀里,恶狠狠道:


“杨戬,你不能不要我。”


“没大没小。”杨戬拍了拍他的肩头,叹了一口气:“沉香,我已经教不了你什么了……”


他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开了那口,语气淡漠,可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了沉香,而自己的命也交给了沉香。


“我已经看不见了。”


“我以后可能护不住你,也教不了你什么了。”







评论(54)

热度(1428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