甫月

你说未曾见过的山川与海。文章禁止二改。

【沉戬】舅舅,我来救你!

战损,病弱,爽文一体。


人生二哥救赎文?新神榜沉香穿到人生里看见了奄奄一息被人折辱的舅舅,怒急大开杀戒,然后新神榜杨戬也一并穿过来维护人生杨戬。

 

沉香金手指开到满级,爽文bingo,杨戬也牛逼格拉斯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

 

黑云翻涌,冰雪铺面袭来,沉香昏昏沉沉的被卷入一场黑洞之中,他手上红绳隐隐约约的灼烧起来,盛红的火焰将他柔柔的包裹起来,母亲杨婵的声音虚无缥缈的响起在耳边,但沉香还是听清了。

 

“沉香,去救救他……”

 

救谁?沉香费力的睁开眼睛,他顶着呼啸而来的风,望清了母亲悲伤的眼神,她面容神伤,透明的双手轻轻将他一推。

 

母亲!母亲!沉香开口呼喊:“不要离开我!”

 

杨婵悲伤的唤道:“去吧,沉香,去救救你舅舅吧……”

 

杨戬?沉香不明白,杨戬今早不是还好好待在自己的床上吗?他怎么了?!

 

“母不以他为子,妹不以他为兄。”

 

“这不该是他应有的……”

 

“去吧,他需要你们。”

 

 

沉香重重的摔在地上,卷起衣衫边的尘土,他低声咳了两声,随后警惕的抬起头望向四周,阴暗冰冷的残破屋子,周边摆满了杂物,偶尔还听见老鼠吱吱的撕咬声,沉香嫌恶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抬眼望去,一个病骨支离的人躺在破乱不堪了木床上。

 

入眼就是他那消瘦苍白的脸,青筋凸起的手垂在床边,胸口起伏微弱,看起来一副随时要消逝的模样。

 

很像他,并不相似的脸庞,但沉香知道是他,沉香颤抖的爬起来,手腕上的红绳微微发烫,照实着眼前人与他血脉相连的关系。

 

这会是他吗?

 

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是谁干的,这天上地下又有谁能这么对他。

 

沉香浑浑噩噩的走了过去,小心翼翼的捧起那人消瘦的手,探了一丝法力进去,筋脉全断,空有一身法力却伤及根本,无处安放的力量只能冲击脆弱的元神。

 

那得多疼,沉香愣愣的想着,他为什么要忍。

 

他的身边没有人吗?

 

梅山兄弟呢?哮天犬呢?……他自己呢?

 

“舅舅……”沉香干涩的开口唤道。

 

床上的人这才感受到身旁有人,他实在是太疼了,疼的五脏六腑都乱了个遍,硬生生要碎了牙压住快要溢出嘴边的血,有时候他都觉得为什么不死了算了,可他还有妹妹……他得护着她,还有她的家人。

 

即使恨极了自己……

 

“咳咳咳……”杨戬撕心裂肺的咳了起来,他悠悠的睁开眼睛,望着沉香,眼中闪过一丝笑意:“你怎么来了,你好像变了许多……是又厉害了吗……咳……”

 

杨戬倒吸一口凉气,伤口又狰狞开来,他仰着头拧着苍白的脖颈,鲜红的鲜血从他的嘴角流出,他忍不住痛呼:“呃……”

 

“舅舅!”沉香慌张的扶着他,却被杨戬用力的抓住了手,杨戬强撑着孱弱的身躯,灰暗的眸光亮起一丝光,他望着沉香微微不安道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 

“舅舅啊……”

 

“好…好啊。”杨戬垂下头低声笑了起来,神色上皆是喜悦与惊喜,他本以为,他一辈子都听不到了:“沉,沉香……是你母亲让你来看我的吗?”

 

沉香不知声,低垂着头。

 

杨戬明白了,无奈的笑笑,伸出手摸向沉香的头,最后却停留在半空顿了下来,他苦涩的抿了抿唇,又想将手伸回来,却被沉香抓住握在他那温暖的手中,杨戬愣愣的看着他,沉香却抬头道:

“我的母亲还活着?”

 

杨戬怔住了,沉香忽然扯了扯嘴角笑了,他声音嘲讽: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

“舅舅,我不是这个世界的沉香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

 

沉香一直不明白杨婵那句救救杨戬是什么意思,他想,那么厉害的人啊,又如何需要自己救呢。

 

可如今他明白了。

 

眼前看着摇摇欲坠的他就是自己要救的人。

 

他不是自己的那个杨戬。

 

他什么都没有。

 

“我不知如何来到这个时空,而我的母亲也已经死在了华山。”

 

杨戬狠狠颤了一下,他慌张的抓紧沉香,问道:“她为何会死在华山,你不是劈开山救出她了吗?”杨戬无助的看着他轻声道:“是我……害死她的吗?”

 

他本就煞白的脸色更像是裹上一层白霜,声音微弱的几乎几不可闻,就好似沉香如果说个是或是点个头,他就受不住一般。

 

沉香摇了摇头,道:“不是,舅舅,你不必担心。”

 

沉香望进杨戬脆弱的眼神询问道:“你为什么会这样,你为什么会住在这个地方,哮天犬他们呢?母亲呢?……我呢?”

 

他语气又快又急,神色皆是担忧,杨戬难得见到自己的外甥这幅模样,即便不是自己这个尘世的孩子,可依旧是他血脉相连的外甥,是他珍爱妹妹的孩子。他面容带着淡淡的笑意:“我没事沉香,只是我做了很多错事,这是我应有的罢了。”

 

母不以他为子,妹不以他为兄。

 

杨婵哽咽的声音回荡在沉香的耳边,沉香忽的就落了泪:“这面的我对你不好吗?”

 

怎么可能好,若是有一人关心他,爱护他,他爱护如此的舅舅又怎么可能变得如此病骨支离。

 

“不要哭。”杨戬轻轻抚上他的脸颊:“是我的错,不怪他们。”

 

没人敢动杨戬,在沉香那个世界,他就像杨戬身边的一把刀,任何人若想靠近伤害杨戬,沉香都会毫不犹疑的杀掉。

 

爱他的人自会爱他,不爱他伤害者杀之。

 

 

没有人可以这样对他,即使是这个世界的我也不行。

 

沉香摸去泪痕,藏起阴狠的目光,他向杨戬伸出手:“舅舅,和我走吧。”

 

杨戬有些诧异,但他还是温柔的笑道:“我离开不了,我得赎罪。”

 

“你没罪,杨戬。”沉香站起来,垂下目光望着他:“我知道任何一个世界的你都是一样的,你对得起任何人,如果你非要求什么安慰……如果是因为我的母亲或是我……”

 

沉香倒吸一口凉气,缓缓说道:

 

“舅舅,我原谅你了。”

 

————

 

他知道杨戬可能不需要这句话,但他知道杨戬一定是释怀不了的,无论是哪个自己。

 

“小兔崽子…”杨戬低声笑骂道,他虚弱的倒在床上:“算了,你走吧,去见见你的母亲,你应该没见过她吧……”

 

沉香是很想见日思夜想的母亲,可他放不下眼前人,他刚刚准备开口,门口就穿来女人的脚步声,杨戬听见了,神色惊喜的望向门外,开口对沉香说道:“是你母亲……她和……”

 

和杨戬的母亲一起来了。

 

沉香望着杨戬脸上期盼已久的神情,狠狠蹙眉,他不明白为什么杨戬会如此盼着自己母亲的到来,是很久没见吗?

 

沉香再次看向四周,心狠狠一颤,他这才反应过来,这是他华山的家!

 

而他的母亲他的父亲都活着,甚至杨戬的母亲都还活着,他们住在外面灯火缭绕的高大房屋内,却把杨戬弃之如履般扔入此地。

 

沉香恍惚听着门外母亲与外祖母的交谈声,他听着母亲劝着外祖母不要进来,他听着母亲恶狠狠的骂着杨戬,他听着……

 

“……我就当没生过这个孽障!”

 

沉香猛的回头,杨戬期盼的脸色灰败下去,仅有的生命力也感觉快要消失殆尽,他走过去抱住了杨戬,将他圈固在自己的怀中:“不是的舅舅,不是的,那是假的……”

 

“母亲不会说出这种话,外祖母也从未后悔生下过你,她一直以你为傲。”

 

“你不要怕,杨戬,你还有我,你跟我走……你……”

 

杨戬虚虚的抚上他的背,迷茫无助:“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……”

 

他真的太累了。

 

沉香咬着牙,将他轻轻放下:“舅舅,你等我回来。”

 

没有人可以伤害杨戬。

 

沉香只有这一个念头,他握住身后的匕首,推开门,门口两人没有想到门会开,皆是惊讶的望了过来,杨莲颤颤巍巍的开口:“沉香……?”

 

沉香低下头擦干净匕首,露出一个阴冷的笑容:“三圣母,还有,瑶姬,对吗?”

 

杨莲有些怀疑:“你不是沉香?”

 

“我是沉香。”沉香张口道:“而你却不是我的母亲。”说罢,他一个箭步闪了过去,反握着的匕首狠狠的划过杨莲的脸颊,杨莲侧身闪过,却还是被凌厉的刀锋给划落一缕发丝。

 

沉香使出九转玄功,金色的光华随着匕首的逼近,直刺杨莲的眼睛,一旁的瑶姬赶忙出手,惊天动地的打斗声引来了前堂的人。

 

这个世界的沉香拉着小玉连忙跑过来,看着与自己面容相似的人在攻击自己的母亲,他赶忙出手相助,却被沉香一脚踢到地上,呕出一口血。

 

沉香居高临下的踩着他,匕首横斜在杨莲的脖颈上不深不浅的划出一道血口:“废物。”

 

杨莲眼含着泪颤声道:“沉香,我是你的母亲啊。”

 

沉香低垂着眼眸,嘲讽一笑:“母亲?我的母亲早就死在了华山之下,而你,算哪门子母亲。”沉香轻轻叹息道:“你又算哪门子妹妹呢?”

 

“我珍爱如此的舅舅却被你们如此糟蹋,那么干脆你们都去死好了。”沉香神色逐渐疯狂,他空出一只手幻化出一把长剑,指向天空,一瞬间天空阴沉下来,万千天雷聚在一起,沉香神色莫测:“这个世界若是没人爱他,就消失好了。”

 

“沉香!”远处传来熟悉的呼唤,金色的玄功打断了他指引天雷的剑,杨戬身着白衣踏空而来,他望着望四周叹了一口气:“放开吧。”

 

“舅舅!”沉香不甘心道。

 

杨戬闭了闭眼:“放开吧。”

 

沉香依言放开,杨莲不敢置信的倒退几步,道:“二……杨戬?”

 

“竟然连哥哥都不叫了。”杨戬轻轻笑了起来,他转头看向沉香,目光颇有些责怪:“你倒是让我好找,一声不吭就走了。”

 

沉香不吱声,杨戬抬起目光望向对面一群对他防备至极的人,他的妹妹,他的故人,他的朋友还有……他的母亲。

 

杨戬有些恍惚,随后又摇了摇头。

 

他的母亲和妹妹从不会这样对他,即使再像也不是他们。

 

“沉香,你去屋里把他带着,等舅舅收拾完我们就回家。”杨戬解开头巾,露出微微张开的天眼。

 

“各位,虽然杨某不知道为何自己在这个尘世落得如此悲惨模样,也不理解为何各位对我如此防备,但既然我来了就是天意。”

 

杨戬嘴里听天意,倒是让人好笑。

 

“所以,我看不下去了,我把他带走了。至于你们……”杨戬眯着眼笑了起来:“法天象地!”

 

金色的元神拔地而起,屹立在杨戬的身后,杨戬解开发冠上的三尖两刃枪幻化成枪:“各位若是想死可以上来寻我。”

 

瑶姬在一旁气的浑身发抖,她骂道:“杨戬,我真的后悔生下你这个霍乱我们家的孽障!”

 

杨莲也气极:“你倒是与那个杨戬同我一某,龌龊不堪!”

 

一道闪着紫光的匕首狠狠划过杨莲的脸颊,将她洁白的脸庞划出骇人的伤疤,鲜血淋漓。杨戬回头望去,沉香抱着那人,眼神阴冷的望着杨莲,话却是对着杨戬说:“舅舅,还是我来吧。”

 

杨戬微微一怔,随后笑了。

 

他这个外甥还真懂他,虽然他狠话撂那了,可若真的杀还是于心不忍,与自己妹妹母亲相似的脸庞,他还是会迟疑。

 

可沉香不会,他只认定的人只有一个。

 

他分得清。

 

杨戬叹了一口气,接过沉香怀中的人,神色微动,随后转身扔下一句话离开:“别留情了。”

 

沉香施展元神,应道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

 

等(杨戬)再次醒来的时候,他已经躺在一个舒适的床上了,身上的伤已经被很好的处理好了,他撑着自己起来,看见窗口吹着笛子的杨戬:“你……是我吗?”

 

杨戬停下吹笛,回过头看他,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:“你觉得呢?”

 

(杨戬)笑了,世上只能有一个二郎真君。

 

“谢谢你,也谢谢那个沉香。”

 

杨戬叹了一口气:“何苦呢?”

 

与那道声音重合:“值得吗?”

 

(杨戬)轻轻开口:“值得的,她是我妹妹啊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

三界六道之外,如果杨戬想,沉香可以给他劈开一条道。

 

“与他同罪吗?”

 

杨戬声音响起,淡漠如此:“他无罪。”

 

罪在世间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(杨戬)来到这个世界后才发现,原来这个世界的哮天犬是个女孩子,这倒是把他整害羞了,以往哮天犬他可以毫无顾忌的支配。

 

可如今,他难为的看着活泼好动的姑娘绕在他的身边,他着实不忍心开口赶她走。

 

沉香走了进来,打着哈切,端着药,道:“哮天,出去。”

 

哮天犬龇牙咧嘴的骂道:“香香你不要太过分,你已经抢走那个二郎了,还来抢我这个干嘛?!”

 

沉香倪了她一眼:“你管我?”

 

哮天犬哀嚎一声,转身被迫受压跑了,(杨戬)笑着看他:“你该对她温柔一点的。”

 

沉香把药递给他,道:“不用管它。”

 

(杨戬)问道:“那个他呢?”

 

沉香漫不经心道:“还在睡。”

 

(杨戬)一口闷了药,随后有些无奈:“还是得多练练,怎么能天天睡……”

 

沉香嘘了一声,眨了眨眼,笑道:“他昨晚累着。”

 

————

后来沉香才明白。

 

没把自己和杨戬的关系告诉那位,可真是他做的最伟大最明智的选择。

评论(34)

热度(802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