甫月

你说未曾见过的山川与海。文章禁止二改。

假如凌不疑吃饭时孩子跑来了

26集心疼凌不疑产物


扣碗细节真的狠狠戳我


让未来治愈他吧。



———


凌不疑鲜少的感受到不适与无措。


碗里的饭也如同腊一般嚼着无味,他低头默默的吃着,偶尔控制不住望向程少商,却等来她冷漠的忽视,只能安慰自己,少商如今可能并未喜欢自己,再等等就好了。


他内心有些悲哀,原来,骄傲如他也不得不承认,程少商如今是不爱他的。


为爱都会甘拜下风。


凌不疑吃完最后一口饭,努力忽视着尴尬的气氛,准备站起来请身离开,却听见门口传来清脆的童音。


“阿父,阿母,你们在哪啊?媆媆找不到你们了……”软糯的声音随着小女孩滴滴答答的跑步声随远而来,门口的黑甲卫看着还没有膝盖高的小团子,一时间不知道该拦不拦。


小团子梳着两束发髻,上面系扣着彩铃,眨巴着清透的双眸,抬头望着黑甲卫,无丝毫害怕的神色,奶声奶气道:“阿叔,请问你知道阿父去哪了吗?”


门口的阿飞愣了一瞬,偏头看向里面的凌不疑,连忙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你阿父是谁,你是谁家的娃,怎么好端端跑到这里来了,快走快走。”


小团子见平日对她和颜悦色的黑甲卫一脸嫌弃的赶自己走,眼眶一红,但又想起平日阿母教导自己不能随随便便哭泣,马上强行忍住,抬眼望向屋子里,一眼就瞧见了凌不疑。


就像终于找到了救星一样,媆媆急急忙忙跑了进去,黑甲卫本想拦着但是又怕伤了小团子,任她钻了空子跑了进去。


媆媆见到父亲眼眶一红,扑进凌不疑的怀里,委委屈屈的叫道:“阿父……媆媆找不到你,特别着急……”


凌不疑完全是本能接住了这个孩子,却听见这个孩子叫自己阿父,一脸茫然,一旁的萧元漪倒是最先从震惊中回神,她质问道:“凌将军,即是有孩子,为何又与我家少商提亲不予沟通?还望凌将军能够解释清楚。”


“不,我不是……”凌不疑连忙开口。


“阿父,媆媆饿了,我们回府找阿母吧。”媆媆趴在他的怀里昏昏沉沉有些困,砸吧了一下嘴迷糊道。


这事说不清,他的名声就要毁了。


还如何娶少商。


凌不疑咬了咬牙,把小团子从怀里拽出来,冷冷的问道:“你到底是哪家孩子,为何一言不合的叫我阿父,我并未娶妻生子。”


媆媆被父亲冷漠的神情吓得一哆嗦,眼泪渐渐涌上眼眶,她最最喜爱的父亲竟然不认得她了,一时间她觉得天大的委屈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
“阿父不认识媆媆了……呜呜呜……阿父不要媆媆了……媆媆要找阿母……”


小家伙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四处张望,看见了躲在程少宫身后的程少商,虽然与自己脑海中的阿母衣服不同,但确确实实就是自己的阿母。


她爬起身跌跌撞撞的跑向程少商,抱着她的腰痛哭道:“阿母,阿母,阿父不要媆媆了……”


这下倒是把程少商整蒙了。


她本来打算热热闹闹看个戏,虽然有些不爽和难过,但她还是努力忽视了,像看看凌不疑如何处理这孩子。


没想到,闹剧也能搞到自己的身上。


程少商手脚无措,只能先安抚怀里的小团子:“没事没事,你阿父他是坏蛋,他逗你玩的,不怕哈。”


这到不是她程少商心软,只是瞧见这个孩子,她便感觉隐隐中有些什么牵住了她的心,想对着孩子好,不想让她难过。


一旁的凌不疑瞧着这孩子哭的伤心,眼神里也闪过一丝痛色。


这是世上除了他的家人以及程少商,第一个让他触动心弦的人。


他甚至后悔了刚刚自己冷脸对她。


“阿父阿母是不是……是不是吵架了……呜…”媆媆抓着程少商的衣领小声道:“就连大母都对阿父坏坏的…”


萧元漪惊奇的看了一眼程少商怀里的孩子,瞧着她与程少商相似的脸庞,心怀涟漪,她走过去,低下声问道:“那媆媆知不知道阿父阿母的名字是什么呀?”


这个问题媆媆知道,她特别骄傲的抬起头,回答道:“我的阿父叫霍不疑,我的阿母叫程少商。”


霍家。


凌不疑瞬间僵住身子,直直的望向媆媆,声音颤抖道:“那你……叫什么?”


媆媆似乎有些疑惑不解,但还是回答了凌不疑的问题:“我叫霍璟啊。”她吐了吐舌头,扮了个鬼脸:“阿父真笨。”


“所以,你真的是我的孩子?”程少商有些不敢相信,但直觉告诉她,怀里的这个孩子,与她绝对是千丝万缕相连的。


“阿母,你今天还说要接我,阿兄和阿姊去集市呢。怎么你也和阿父一起开玩笑了。”


凌不疑缓缓走了过去,拉住媆媆是小手,那手在他的感觉里像是软若无骨,他甚至不敢用力,只是虚虚的包裹在手里。


凌不疑张了张口,声音暗哑的不成样:“你说的阿兄阿姊都是我与少商的孩子吗?”


程少商暗暗翻了一个白眼,这不废话。


但她很快意识到自己竟然默认凌不疑和自己会有孩子。


程少商有些茫然,自己真的喜欢凌不疑吗?


不,她坚决的否定了自己,凌不疑拥有滔天的权势,却始终不能有自己想要的平等和尊重,她又怎么可能喜欢凌不疑呢?


但凌不疑却像疯魔般,红了眼眶,笑了起来:“我与少商成了婚,还有了孩子是吗?”


他盼这一天盼的太久了,偌大孤寂的府邸,年年独自他一人,原来日后,也是可以有家人陪自己吃饭的是吗?


他不是孤生一人,寥寥无几。


媆媆从未见过如此这般的父亲,有些胆怯,把头埋进程少商的怀里:“阿母,阿父怎么了?你们是不是吵架了啊?”


程少商又不能伤孩子的心,说什么我与你阿父压根就没感情,也不打算成婚,她谎骗道:“是吵架了。”


媆媆抬起头细声细语道:“阿母,你别生气了,阿父昨夜是回的晚了,是军务在身,但他还是从城东给你带了你想吃的那家点心。”


“阿父还怕你吃不惯,又夜里起身悄悄给你做你想平常吃的饼,你原谅阿父吧。”


“日后不是还要举办阿姊的生辰宴嘛,怕阿母你主张太累,阿父特地托辞皇大父的客宴回来与你一同商量呢。”


她一件件的细数,这些事情却让程少商感到久违的期待。


她甚至有些期盼这样的生活。


她抬起眼望向凌不疑,与他投来的目光相接,她终于发现那双眼眸从未离开过她,眸光中尽是爱恋与温柔。


心跳像是漏了一个节拍。


萧元漪受不了这个气氛,俯身将程少商怀中的孩子抱起,语气不耐道:


“都是做阿父阿母的人了,还这般不懂礼数,好好的一顿饭吃成什么样了。”


她又抬头吩咐外面的人:“在做几道菜来,做一些孩子爱吃的甜食送来,再给凌将军端碗饭来。”


她把媆媆放在身边,神色温柔:“媆媆,一会儿就来吃的了,你先吃点别的垫垫。”


程少商还想再说些什么,凌不疑拉住了她的手,这次程少商倒是没有甩开,她低下头,耳尖微微发红。


凌不疑笑着看向她,听着旁边女儿的嬉笑声,第一次觉得人间所有的未来,都值得期待。




————


你们有人想看乐嫣来帮嫋嫋撑腰的吗?

评论(125)

热度(3339)

  1.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