甫月

你说未曾见过的山川与海。文章禁止二改。

假如嫋嫋患有心疾(终)

时间线,程少商因书案一事和阿母起了争执


ooc归我






————



医师匆匆忙忙赶来的时候,程少商已经昏了过去,嘴唇绛紫,萧元漪在一旁魂不守舍的拉着她的手,见医师来了,红着眼哽咽道:“救救她,我不知她怎么……”


程始也赶了过来,见妻子快要崩溃的神情,上前抱住了她,安慰道:“莫慌,嫋嫋定会无事的。”


医师诊着脉,眉头不自觉的蹙起,随后吩咐一旁的医童拿出自己的银针,分别在程少商手腕处扎上几针,良久,程少商脸色才恢复过来,医师怂了一口气,转过身深深的看了一眼萧元漪,随后做了辑。


“女公子是因为大悲而引出的心疾。”


萧元漪瞳孔一缩,颤声问道:“她…如此小,如何会有心疾。”


医师叹了一口气:“赎我直言,这位女公子的身体远比同龄人要羸弱的多,若不是娘胎里带出的病,那只能是自小没有养好,营养缺失,心脉发育不好,落下的病根。”


“身体羸弱……”萧元漪低声重复了一遍,转过头看向丈夫,声音干涩至极:“我本以为,她是装的…就算身体不好也不至于会这样……”


“我后悔了……”


程始拦着妻子,望着床上的女儿,也红了眼,忧心的询问医师道:“那嫋嫋这心疾可还有的治吗?”


“若不是先天,治愈可能性更大一点,下官尽力一试。”医师道:“但此后切不可再让女公子过于悲伤了,也不能再刺激了。”


程始点了点头:“多谢医师。”


“那下官便先退下了。”



人走后,屋里就剩下称颂和萧元漪,以及床上还在昏迷中的嫋嫋。


萧元漪神色颓废的跪在床边,拉着女儿冰凉的手,眼角滑落下泪珠,她第一次如此恨自己,当初为什么要抛下少商。


如果她当初带这个孩子一起走,是不是她也能同别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,依偎在自己的身旁,自己虽然会严厉的教管她,但也不会像今日般闹的如此。


健康快乐。


自己一样都没给过嫋嫋。


手心里的手动了动,萧元漪连忙看了过去,程少商缓缓睁开了双眼,她看向萧元漪又把头转了过去,虚弱至极道:“阿母为何在这?”


萧元漪茫然无措的看着她,心中更是痛苦,到像拿了把刀插了进去,涓涓的流血。


早就插了吧,在自己扔下这孩子的时候,只是那时遗忘了,如今回来再看见,才发现伤口还在,也并未拔刀,任由撕心裂肺。


“嫋嫋……阿母……”萧元漪尝试开口,却泣不成声,程始也蹲下摸了摸程少商的头,缓声道:“嫋嫋这一病真的让阿父和阿母吓坏了。”


“阿母,对不起了……”程少商缓缓抽离自己的手,垂下目光:“是嫋嫋的错。”


“不,不是的。”萧元漪哭道:“是阿母对不起你……阿母不知道你这般,阿母当初应该带你一起走的……对不起,嫋嫋……”


“阿母真的不知吗?”程少商望着上空神情空洞:“我并未责怪阿母,阿母也不必对不起我。”


“细来想想,你们未曾教养我,我也未曾孝顺过你们,我们也算不亏不欠了吧…”


萧元漪摇头否认:“都是阿母的错,阿母后悔了,真的后悔了,嫋嫋……”


后悔了又有什么用呢?


心已经碎了,你还能指望它复原如初吗?


程少商闭上眼,轻声道:“阿母不必这样,也不必再执着于我,我那么多年都这性子,以后应该也改不了了,怕是生性如此,若是阿母不喜就别管我了。”


“嫋嫋平生,所求不多,只想要一个认同我之人,阿母既不是,嫋嫋也不强求。”


“便算了吧。”



程少商一贯喜欢苦中寻乐。


童年的悲惨并没有让她气馁,她反倒像悬崖陡峭边那花般,迎风而开,尖扎固稳。


可她毕竟不是铁打的,是个人都会落下个些什么病,她从小无父无母,饥一顿饱一顿,身体羸弱,自然落下了胃病和心疾。


但她能忍则忍,平常人也激怒不了她,后来看开了一点,只为自己着想,那心疾也未发生过几次,自己到快忘了。


只是没想到这次来的如此凶猛,但到也像给了自己一个清醒。


得不到的便得不到,再过强求,索要,也不是你的。


所以,算了吧。


萧元漪跌跌撞撞的站起,手微微颤抖,她惨白着一张脸,望着自己的女儿,难过道:“你这是,恨阿母吗?”


“说不上恨,也不算原谅。”程少商平静道:“其实,我应该早就死了,阿母。”


“我这就算再活一世,也不怨不恨了。”她顿了顿,又道:


“但,也不想期盼了。”





评论(73)

热度(4216)

  1.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