甫月

你说未曾见过的山川与海。文章禁止二改。

假如嫋嫋患有心疾

时间线,程少商因书案与阿母起争执的片段


剧情向,ooc归我







————




程少商一早便知她这所谓一直叫喊着“公正”的阿母其实一直偏心于她那温柔贤淑的好阿姊。


虽说早已给了自己心灵安慰并且打算习以为常,但偶尔看过去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难过。


毕竟她也想有人疼,而相比所有人的疼爱,她还是更加期盼阿母的。


程少商被叫去时,听闻了此事的发生和缘由,她心里暗想道,这下阿母应该不会责怪到我的头上了吧。


堂室——


“本就是你的错!”萧元漪怒道:“若不是你的婢女刻意拿着书案去炫耀,又怎会发生此事。”


“还有,她叫你去那书案你便拿书案,又何故跑到姎姎那里去。”


程少商不可置信的望着她的阿母,那些推责的话如同针般扎进自己的心里,她本以为……


本以为阿母会为自己主持公道,会愧疚没有给自己一个好的书案,没有好好关注自己的成长……


如今,程少商狠狠攥紧了拳头,任由指甲陷进掌心,强忍着眼泪不落下来。


她这个时候竟然比吃不上饭还难受。


因为没人任何人比一个母亲带给孩子的感觉会更刻骨了。


所以程少商跪在这冰冷潮湿的地板上,望着台板上冷脸逼问她的模样,她竟然久违的感到心痛。


程少商强忍着泪水抬起头追问道:“为何阿母一直不肯相信嫋嫋,笃定是嫋嫋的过错呢?”


“你贪玩无术,整日不惦记着学业,尽搞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萧元漪恨铁不成钢的指着她,转手又指向姎姎对着程少商说道:“你若有姎姎一半才学和品性,我也不必为你这顽劣之人操心劳力。”


顽劣之人?


原来,自己在阿母的眼中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顽劣之人。


程少商自嘲的笑了一声,胸口微微发疼,她伸出手攒着衣领,皱了皱眉头,似乎疑惑不解般轻声询问道:“那又有谁来教我呢?”


萧元漪拍案道:“我不是正在教你是非为人吗?”


“原来在阿母的眼中,是非为人就是任由他人轻贱自己,是吗?”程少商痴痴的笑了起来,一滴泪悄然无声的从眼角滑落。


“你说,什么?”萧元漪难以置信的问道。


胸口那抹痛愈发壮大,像是顺着心脉延续到身体各处,程少商垂下手,后背已经被冷汗浸透。


“阿母明明知道嫋嫋从小被二伯母所欺辱,被别的世家少女所看不起,却任由她们欺负到嫋嫋头上,嫋嫋只是反击却落了个不是。”她板着指头一一细数道:“我被骂没有阿父阿母,我被石头子打破头,我被埋在草垛里三天不给饭吃快饿死……”


程少商轻轻笑了起来,眼底含着浓浓的悲伤,低声道:“原来,这些都是我活该,对吗?”


萧元漪被她眼底的悲伤狠狠刺痛,她一瞬间竟有些不知所措,竟然不知多年未见的女儿是如此这般下场,她只知道那十几年嫋嫋过的并不是很好,但也不至于是这般。


随后她又恼火起来,厉声询问道:“如今倒是我的不是了是吗?!是我没有好好教好你这个女儿,我的错,是吗?!”


一旁的程少宫赶忙跪上前去,想挡去母亲的怒火,急忙道:“阿母,不是您的错,也不是嫋嫋的错,都是我的错,是我没有顾虑周全,我应该备好两张书案给嫋嫋也给姎姎阿姊的。”


姎姎在一旁也坐不住,愧疚的跪下身道:“是姎姎管教婢女不严,大伯母责罚我便是,不要责怪嫋嫋。”


萧元漪看着跪在堂中倔强的女儿,心中不忍,又看向旁边跪着求情的几人,她背过身像是疲惫不堪般的叹了一口气,挥了挥手道:“算了,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。嫋嫋你回房把礼书抄上个三遍,好好管教自己的性子。”


“为何到此为止?”程少商提高音量步步紧逼:“这既不是我的过错,又不是三兄的过错,是那个老韫和堂姊的婢女过错,阿母为何又息事宁人不追究了呢?”


“嫋嫋!”程少宫在一旁赶紧拉着她,一脸紧张。


程少商甩开他的手,跪着往前走了几步,撰着衣领,泣血椎心一字一句道:“我来说于阿母听,是因为那个老韫和婢女是堂姊的,而阿母喜欢堂姊却厌恶于我,所以我做什么都是错的,即使不是我的过错,阿母也可百般推卸,然后把责任扣在我身上,只因为我品劣质,性难啄!”


啪!一个巴掌狠狠的甩在她的脸上,程少商猛的倒在地上,嘴角溢出鲜血。


“好好好,好个百般推卸,扣你责任,原来我在你心里如此不堪!”萧元漪恨声道:“你这般如此没有教养,不敬长辈,真的是如你二叔母那般所说,粗鄙不堪,朽木不可雕也!”


“真真是庆幸当初带走的是你的三兄,而不是你……”


“阿母!”程少宫气愤打断她的话:“您再说什么啊!”


程少商颤抖着手抚上脸颊,抹去嘴角的鲜血,爬了起来,抬起头盯着萧元漪的眼睛,希望在里面可以看见些什么。


“阿母,如果我死了……你会难过吗?”她轻声低语道。


可她什么都看不见了,眼前一片漆黑,带着零星的光点和人影,心口的疼痛在此刻如同炸开般疼的她感觉五脏六腑都移了位。


“呃——啊——!!!”


她捂着心口凄厉的惨叫了一声,狠狠的倒在一边,整个人缩卷成一团,浑身颤栗着,脸色瞬间灰败下来,嘴唇发紫。


“呃——疼——”


好疼啊,好疼啊,好疼啊——


嫋嫋好疼啊——


“好疼……”她死死的睁大双眼,始终喘不过气,她只能听见萧元漪和阿兄他们的呼喊,却始终看不清他们的脸,像是躺着谁的怀抱里。


是阿母吗?她会为我着急吗?


如果我死了,她会……


难过吗?


应该不会吧,毕竟自己是被抛弃的那一个……没有人喜欢自己,也没有人想要自己……


程少商不切实际的想着,感觉心口的疼痛似乎缓解了不少,她缓缓闭上了眼,身体如抽空般轻盈。


要死了吗?


真遗憾,这辈子那么快,没人爱,没人疼,过得真难受。


程少商有些悲哀,自己过得真的好惨好惨。


下辈子……不来了。


她意识最后的消散,似乎瞧见了萧元漪通红的双眸以及泪光。


为我哭的吗?


如果这样……下辈子还来的话……


她喃喃开口道:


“阿母爱我一点吧……”






评论(94)

热度(3740)

  1.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